close

小軒是經由在宜蘭衛生局任職的友人推介過來的個案

105年7月19日第一次與他晤談

小軒帶著公視的紀導一起來

紀導表明在拍攝罕見疾病-小腦萎縮的紀錄片

所以晤談的過程特別被紀錄了下來~

IMG_3713.JPG

晤談過後

我對小軒進行了簡單的掃地動作操作測試

過程中我發現小軒腳步不穩定

所以測試了5分鐘就有初步的評估

不適合走動式的工作

IMG_3709.JPG

在填寫工作志願時

小軒希望能從事行政助理的工作

但現階段他的電腦能力並未能達到一般公司的要求

所以我建議他要先加強基本的OFFICE電腦能力

並推薦他去報名《社團法人宜蘭縣職能發展協會》舉辦的

企業資訊整合應用人員班(融合式) 第01期職訓班

課程裡的商務文書應用簡報技巧應用顧客資料庫管理影像處理等

都是小軒所欠缺的電腦技能

就這樣

小軒開始了兩個月的職業訓練(7月27日至9月27日)

 

為了多瞭解小軒的家庭背景

經由小軒及大姐的同意下進行了家訪

在家訪時,問了很多關於他及家人的互動及相處情形

IMG_3722.JPG

家訪結束後我對小軒有更清楚的認識

我勉勵小軒先專心認真的吸收職訓課程

我會多留意適合他的工作

但是好的工作是《可遇不可求》

要耐心等待

就這樣

在電腦課程快結束前一周

經由宜蘭縣政府的職重窗口取得一個適合小軒職缺的訊息

經協助小軒完成履歷製作及面試的演練

10月1日小軒接獲通知已順利錄取

並於10月3日(一)正式上班

以下是媒合工作的基本資訊

公司名稱: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營運所

薪資條件:月薪20,008元  周休二日並享有勞健保福利

每日工時:AM8:00-PM17:00

工作內容:電腦文書處理辦公室行政辦公區域清潔打掃等

IMG_3843.JPG

IMG_3840.JPG

經現場協助適應環境及工作內容

並與現場主管溝通協力輔導事宜

小軒說他很喜歡這個工作

小軒的大姐告訴我

小軒不善表達內心的感受

但他想告訴我

謝謝妳。。。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德人文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