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說一個故事

是關於我們本會會員  小霆

改變弱勢命運的過程


我記得是在二年前

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認識她

那時我帶一位個案到利澤工業區面試

與她不期而遇

當時就覺得她是位很有想法的女生

我問小霆

自己一個人來面試?

沒有就服員幫妳?

她說不知道宜蘭縣政府有這項服務身障者的措施

經過我的引薦

小霆開始了與就服員之間緊密的合作關係


去年   她經由公開聘選順利取得羅東一所國小特教助理職位

因為我是她的就服員

藉由輔導的過程

才真正有機會深入瞭解她~


小霆是宜蘭人

也是扶養二位兒女的堅強女性

她告訴我因為特殊原因

所以必須跟前夫及兒女同住在一起

但感覺得到

與前夫同住   讓她很不快樂

經由詢問   她也證實了我的判斷

於是我鼓勵她

一旦有了穩定的收入後

就可以和小孩一起搬出來住

生活才會更獨立自主

不受限制

她很同意我的看法


彩臻.jpg  

她在上班期間

很多次她都跟我反應

班導有很多的作法是她無法認同的

例如要用體罰來管理特教生的不當方式

我跟她說

以專業的教學方式

是要用<愛>和<耐心>來教導學生

她的觀念是正確的.....

要堅定自己的信念


就因為如此

很多次她與班導產生了作法上的差異性

所以班導帶給她很大的壓力

多次與她晤談時

她都激動的哭了起來

我只能聽她說

因為我知道

小霆都知道答案

她只是需要一個傾聽者~

IMG_0835.JPG 

因為小霆與我的年紀相仿

我會用朋友的方式與她對話

相對的    她也很信任我

並將我的建議實際運用在工作上

甚至還會將學生當作是自己的兒女般的<視如己出>

工作認真度100%

就這樣她在這所國小持續工作了八個月

IMG_0779.JPG 


後來她說   認識了一位不錯的男生

因為住在南部

有在思考是否要離職    搬去南部居住

我問她這件事有與兒女們商量過了?

她說他們都同意

我很肯定的回應她

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!!

離開前夫

妳才有更美好的人生~

她聽完我的話後

臉上馬上洋溢出幸福的模樣

這是我認識她

第一次看到的表情~


故事到了最後

小霆也如願的到了南部居住

雖然遠在高雄

偶爾會捎來一封LINE

告訴我她的近況

<一切都好>


我想到鄭華娟的一首歌

(往天涯的盡頭單飛)

要送給小霆


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
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
狂風把眼淚 慢慢的吹乾 有一點孤單
終究要離開你 往陌生的山頭飛去

就這樣 努力的飛 
就這樣 努力的飛
滿心冷冷的風 滿心不斷的感動

守候是為了重逢 過去和未來的夢
在地平線上的盡頭 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



獻給每一位

為美好生命

勇敢向前衝的女姓朋友們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德人文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